16版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系培养方案

发布者:罗红燕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250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培养具备系统地掌握体育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社会体育工作规律,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有所专长,能在各类社会体育工作中从事服务、管理等工作。同时,能够在中等学校等从事体育教学、课外体育活动、课余体育训练和竞赛工作,并能从事学校体育科学研究、学校体育管理、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的复合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知识、能力、素养:

掌握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所需的体育学、社会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 熟悉国家有关社会体育活动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掌握体育产业经营管理、健身指导、保健康复指导等方面的基本知识。

具有从事社会体育活动的咨询、技术指导、组织管理、健身指导、社会调查的基本能力;具有一定从事社会体育活动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具有一定的创新思维能力。掌握体育健身运动项目的技术及练习方法;

具有良好的体育道德修养和文化素养,具有较强的体育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 了解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及其产业发展的动态和趋势;具有良好的团队精神,能够在工作中有效运用各种新型工具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