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在赛场挥洒 青春在篮筐绽放

发布者:罗红燕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401

   江西师范大学高水平男子篮球队是一支老牌劲旅的篮球队,我校男篮球队凭借注重防守的风格、依靠《“快”“灵”“准”》的进攻技术特点,在学校和体育学院相关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球队生源质量逐步提升,成绩不断进步。在2018年荣获江西省省运会冠军并挺进了第21届CUBA东南赛区比赛,在4月10号早上10点的比赛中,我校派出了高水平男篮球队与华东交通大学高水平篮球队在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主馆进行了第一场小组比赛。

江西师范大学高水平男子篮球队全体合照

   随着裁判的一声哨响,江西师大陈思全跳得球权,进而双方开始了紧张激烈的争夺。张微仁的开场三分球先声夺人,大大鼓舞了我校球员们的士气。第一节比赛结束后,江西师范大学16-15领先华东交通大学。稍作休息后,比赛继续进行,华东交通大学王培安篮下强攻得手,这次反超使得双方比分渐渐拉近,突发时刻范佳明左手四十五度突破上篮打进,为我校赢得两分。现场气氛热烈而高涨,双方比分咬紧,状态胶着。随后,我校张微仁二加一打进,上半场结束,双方实力难分伯仲,战成31-31平。

场上比赛激烈我校与对方得分势均力敌

   第三节开始,我校男篮趁着一鼓作气之势,拿下一个二加一进球机会,率先拉开比分。范佳明内线突破直杀篮下,我校把握比分领先优势,男篮队员彼此配合默契、传球有素、多次快攻反击,打出了一场漂亮的反击高潮。随着时间的推移,第三节比赛以53-41的比分结束,我校保持着两位数的领先优势,在第三节打开了进攻的局面。比赛进入最后一节,开场由华东交通大学对发边线球,即使在第三节建立起了领先优势的江西师大,在比赛的最后一节也是积极应战,在开场就迅速拿下两分。华东交大转而开始了全场紧逼的防守,赵铭轩外线三分投进,不断尝试拉近比分。江西师范大学杨志军连线戴一志完美配合,前场一记长甩,两分拿下。最终,我校以69-58战胜了华东交通大学,拿下小组赛的第一场胜利。

比赛进入最后的白热化阶段

   或许你不知道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帅气与力量的担当;或许你不知道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责任与实力的化身;但你应该知道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是拼搏与努力的代表。经过四节鏖战,我们充分见证了师大男篮的超凡实力与拼搏精神,我校男篮运动员们全力以赴为师大的荣誉而赞。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校男篮定会创造不凡的力量、缔造师大的奇迹!

(文/图  体育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