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运动做桥梁——江西师大孤独症运动干预俱乐部第二期开班啦

发布者:罗红燕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216

爱与运动做桥梁——江西师大孤独症运动干预俱乐部第二期开班啦

 





         “风驱急雨洒高城,云压轻雷殷地声,迎着突如其来的暴雨,710日下午440分,在江西省精协江西省孤独症运动干预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孤独症向爱而行,第二期关爱孤独症儿童线下课程在艾溪湖桥下的室外场地上正式开班啦。本次活动希望通过开展关爱星星的孩子的运动,让更多人了解、关注、参与到关爱孤独症儿童服务中,通过的运动干预,推动儿童康复,一起为星星儿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开幕讲话

 



精协副主席干预中心副主任江敏讲话

    江敏主席表示很高兴能陪着孩子来到这里参加活动。今年疫情当前,江西师大体育学院运动干预中心团队的领导、老师和志愿者们付出了很多努力,才成功开办第二期培训课程,非常感谢!家长要做的就是坚持,不断地支持孩子成为更好的自己。

 



 干预中心副主任詹晓梅教授讲话

    詹晓梅教授首先感谢家长们的信任,我们会不忘初心,服务社会,服务社会儿童,希望孩子们在活动中不仅有所学、有所获,还能留下最美好的记忆。



课程剪影

    滴滴滴……一声哨声响起,所有学生以及家长迅速集合,开始今天的第一,首先让孩子们介绍自己,并讲解立正的动作要领,做到令必行禁必止。



    小朋友们在有爱的环境和氛围里,放松心情,迈开步伐,跟着2老师一起做热身操,虽然他们的动作还不熟练,但是伴随着音乐的节奏,他们开心的笑容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跟老师一起做,你可以的!教练员和老师的引导和鼓励下,孩子们跃跃欲试,勇敢地对自己进行挑战,孩子们都认真完成,努力表现最完美的自己,还得到了老师的奖励

 


    活动精心设计了一组亲子游戏,“抢圈圈游戏”。游戏过程中,孩子与家长之间,团结协作,密切配合,传送着欢快,传送着友爱,吸引了孩子们参与的热情,家长们也兴致勃勃,重温了久违的亲子关系。

 


    课程最后,老师集合整队,总结每个孩子的具体表现,鼓励孩子们再接再厉,做得更好,并发放小贴纸给课上表现好的学生。

 

    越来越多的星娃通过运动干预提高了自己的适应能力,更好的融入社会大家庭。顺应孤独症儿童发展的需要,江西省孤独症运动干预研究中心应运而生。本中心由近十位运动、特教领域的资深教授与专业教练团队组成,在孤独症孩子运动干预方面有着长期的探索,设计开发了一系列针对孤独症的运动课程。本着为奉献社会、服务特质儿童,促进孤独症孩子发展的初心,希望能与您一道,共同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