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线上教学简报

发布者:罗红燕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108

体育学院线上教学简报

学院本科教务办



 受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在正常线下教学难以进行的情况下,体育学院遵照上级教育部门指令,及早谋划,积极准备,严密组织了线上教学。具体工作情况如下:

1.畅通教学管理通道

 借助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群、教学管理群、电话、办公系统等多种渠道,第一时间接收学校教务处最新教学指令、教务管理通知、线上教学业务指导等多项工作,学院教务管理人员参加了两次全校的教学视频工作会议,确保上级教学管理信息通道畅通。

2.广泛宣传发动

 在学院层面,通过微信群、电话、办公系统等多种渠道,第一时间传达上级指令,确保教学工作一盘棋。

 在下发学校指令的同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多次发布各种有关通知,在全体任课教师中,广泛宣传疫情期间教育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手段。比如,学院收集、摘抄、整理了各地各级教育部门关于网课的认识,以网课金句的形式,发给学院教师,促进广大教师提高认识,形成共识。


 本学期全院共有106位教师担任教学任务,其中103位教师采用了线上教学方式,占教师人数的99%。本学期开班课程有770个班,其中763个班实现了线上教学,线上课程开课率达99%,尤其是大学体育,达到了100%

3.开展全院任课教师线上讨论活动

 开学第一天,学院教务办在微信群开辟了“网课讨论区”,积极引导各位任课教师投身网络教学、分享网络教学经验、营造网络教学氛围。





















4.加强线上课堂监管

 根据学校线上教学管理规定,不放松线上教学监管,学院领导、教学督导、教学管理人员,主动进入网课平台,掌握线上教学运行情况。













5 教务工作层层推进

为了让老师和学生更快的适应线上教学模式,学院教务工作人员协助老师解难释惑;向学校相关部门反映问题,提出建议;帮助学生解决上课、选课问题,配合线上教学有效、有序的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