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教师参与全球首次皮划艇测功仪云端异地比赛

发布者:罗红燕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118

             体育学院教师参与全球首次皮划艇测功仪云端异地比赛


我校国家体育总局水上项目训练监控与干预重点实验室,于20203月和中国联通公司北京分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5G技术应用于水上运动项目的相关业务的发展。在517日,举行了全球首次皮划艇测功仪网络视频竞技比赛,辽宁省,福建省和贵州省的皮划艇队进行了异地同场比赛。经过近1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顺利结束,各项数据指标均处于正常状态。

此次视频比赛直播是在全球第一次实现了皮划艇测功仪的云端异地比赛,这个技术是实验室科研团队与丹麦DANSPRINT公司进行云端比赛系统的技术研发,由中国联通提供5G视频直播支持,并在中国联通的“沃视频”进行直播。此处活动作为实验室水上数字化生态建设的一小部分,让所以参加此次活动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对未来的中国水上运动的数字化生态的发展充满了期待。下一步实验室将会与中国联合共同建立“水上5G应用联合实验室”,全力推进我国水上运动的数字化生态建设,为国家队备战奥运会提供前沿的科技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