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教职工集中学习《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发布者:罗红燕发布时间:2020-01-15浏览次数:126

    根据《关于学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通知》要求,为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提高全社会道德水平,体育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组织全院教职工于115日下午集中进行相关学习。院党委书记李平香主持并做发言。

    《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是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的指导性文件,《纲要》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深入人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觉性不断提升,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广为弘扬,崇尚英雄、尊重模范、学习先进成为风尚,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大大增强,人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不断提高,道德领域呈现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态势。同时,在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变化、我国经济社会深刻变革的大背景下,加强公民道德建设是一项长期而紧迫、艰巨而复杂的任务,要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握规律、积极创新,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推动全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一个新高度。

    李平香强调,学习《纲要》对于提升全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体育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把学习贯彻《纲要》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