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献礼七十载,逐梦体院向初心

2020年体育学院迎新晚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徐安发布时间:2020-01-15浏览次数:200

1216日晚7时,“青春献礼七十载,逐梦体院向初心”2020年体育学院迎新晚会在万众期待的目光中于实验剧场隆重举行。本次晚会有幸邀请到了“少年志绿茵梦”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点秘书长张丁歌、江西师范大学校团委书记宁洁、组织部部长黄宝文、人事处处长陈军、教育评估中心主任黄友华作为晚会嘉宾,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平香、院长罗林、党委副书记肖勇、副院长贺新奇、副院长罗红雁等领导一同出席。罗林院长对体育学院的人才培养力量给予充分的肯定,并列举了近期体院取得的优异成绩,指出学院师生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时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对体院全体师生道出最真挚的新年祝福。


本场晚会节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各专业表演队伍尽展风采。今年晚会中还新增微信上墙活动,让观众们尽情为喜爱的节目打call。此次晚会分为“汇·体院梦想”、“忆·初心使命”、“书·青春芳华”、“颂·时代风采”四个章节。在第一章节中,由19级健美操队带来的《舞动梦想》,让我们领略到了“古有大唐才女‘琴、棋、书、画’醉人心,今有师大学子‘舞姿’动人情”的激情魄力。19级社体班精彩的艺术表演《时光匆匆》,独特的影子剧让我们感受到时光的流逝以及对未来的期待。超高的难度、酷炫的动作,舞台上的体操与花绳的完美结合呈现的正是不一样的《花样年华》。

晚会进入到第二章节“忆·初心使命”,一首《祖国我为你歌唱》,唱出了祖国的壮丽山河、道出了祖国的悠悠文化。健身气功队带来的《映山红》,完美地呈现体育与气功的结合。密切联系实际的小品《校园奇谈》,生动又真实地将老师对学生无私的爱通过舞台展现出来,教导我们要不忘初心,学会感恩。


在第三章节“书·青春芳华”中,《HONG之无悔青春》暨HONG计划支教奖学金颁奖典礼正式开始。颁奖典礼中,由“少年志绿茵梦”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点秘书长张丁歌宣布获奖名单,体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平香书记、党委副书记肖勇书记为获奖学生颁发“2019年度HONG计划支教奖学金”荣誉证书。HONG计划又称留守儿童足球梦项目,四年来,一批获得支教奖学金的先进个人脱颖而出,展示服务人民贡献社会的崇高追求,是我们学习榜样。紧接着的一首《红动岁月》将我们的爱国情感无限升华,热血澎湃。旋律优美、节奏清晰、动感强的《舞动青春》拉丁舞表演更是将观众们带入到热情欢快的气氛中。

晚会很快进行到最后一个章节——“颂·时代风采”。小品《“贷”不来的光彩》直击大学热点“网贷”,告诉我们要切合实际,理性消费,拒绝校园非法网贷。犀利的眼神,不怒自威,一招一式都展现着中华武术的博大精深,气势恢宏的武术表演《传承风采》向观众们展现了中国武术的独特魅力。新时代的万千气象,激荡着每一个梦想,体院师生代表带来的诗朗诵《我们的新时代》颂出了新时代的风采,让我们跟随他们的脚步一同迈进新时代。这场听觉与视觉的双重盛宴,让我们感受到一份独属师大体院的热情。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此次晚会在师生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此次晚会以“青春献礼七十载,逐梦体院向初心”为主题,发扬专业特色,集中展现了体院学子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希望在即将到来的2020年中,体院学子能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筑梦师大,谱写不凡青春篇章!

   (文/图 体育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