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艳翎教授莅临体育学院传授国家社科申报经验

发布者:徐安发布时间:2020-01-15浏览次数:236

为进一步提高体育学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和立项率,保持科研工作持续发展的良好势头。122日下午,体育学院在瑶湖体育馆北面多媒体教室举办关于国家社科申请事项及申报者本人现场指导会议,会议有幸邀请到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授、国家社科基金同行评议专家李艳翎到场传授经验,体育学院院长罗林主持本次会议,体育学院2020年国家社科申报者及科研爱好者到场参加学习。


会议伊始,罗林院长对李教授到来传授经验表示欢迎,希望申报者们学习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项目评审的优秀之处。在罗林院长短暂的欢迎致辞后,会议正式开始。李教授首先对十份申报书其主题都紧跟时代潮流表示肯定,随后对十份申请书进行一一分析。在分析过程中,李教授与十位申报者都进行了观点交流,言简意赅的指出申报书中可以加以改进的地方。李教授高度评价刘欣然老师的“学校体育存在论研究”课题,并指出其论题存在一点瑕疵,如将其课题改成“学校体育价值论”会更具吸引力,强调选题的重要性。分析完十份申请书后,李教授对国家社科申请事项进行了四点总结,第一:要特别重视whathowwhy的技巧性使用;第二:申请书应具有理论支撑;第三:应重视研究方法以及结构框架要有核心。同时刘教授还指出好的论题可以进行多次使用,再结合创新能够使课题更加优秀。会议最后,罗林院长对本次会议作出总结。他表示李教授从课题本身和专家评审两方面对课题进行分析,对每份申报书都提出了非常有价值的意见,希望全体参会成员会后认真消化,并以此为契机,在申报过程中善于思考、勤于钻研、加强交流、不断总结。

本次会议圆满成功,李教授的指导使体育学院的申报老师对自身的缺点与优势有了更清楚的了解,助推体育学院2020年国家社科项目申报。有利于体育学院国家社科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完善发展,推动体育学院科研事业的进步。

(文/图 体育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