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组织集中观看《教育强国》纪录片并进行座谈交流

发布者:罗红燕发布时间:2019-12-27浏览次数:306

    为进一步在师生党员中厚植爱国初心、报国使命,深入开展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教育。12月26日下午,体育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在党员活动室集中观看《教育强国》纪录片第一集《立国之本》。



    教育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也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立国之本》以历史为叙事线索,展现了新中国成立初期在人民教育事业上的艰辛探索,也述说着一代代中国人积极好学、渴望用科学知识将祖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雄心壮志。在这些可敬前辈们的不懈努力下,我国从总人口80%都是文盲半文盲的薄弱基础起步,到如今建成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教育体系,实现了教育事业不可思议的跨越式发展。


    影片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教工党员胡泓感慨到,教育寄托着亿万莘莘学子改变命运、成就梦想的殷切希望,自己也是通过教育实现了学生到教师的转变,今后将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引导学生成长成才。18学硕班刘荣盛说,记录片中边种地边学习、边工作边学习,甚至跑步发令都是以学习的方式,这种学习精神值得我们继承和发扬,特别是对于我们体育生来说,不仅要训练出成绩,也要学好理论课,全面提高自己。


    学院各支部亦组织了集中观影,全院师生纷纷参观了“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大型成就展”网上展馆,观看了纪录片《教育强国》、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