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峥嵘 不忘初心 展宏图 牢记使命

发布者:徐安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161

   瑶湖之畔,惠风和畅,诗歌朗朗,礼赞祖国。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多形式、多举措推进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入行。11月5日下午,由体育学院党委主办、体育学院工会承办的“忆峥嵘 不忘初心 展宏图牢记使命”主题诵读比赛于音乐艺术户外广场隆重举行,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参加。

体育学院大合照

   体育学院罗林院长致辞,充分肯定了本次朗诵比赛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守初心不忘本,担使命做先锋,教育和引导全院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师生责任感、使命感,激发奋进精神的重要意义,希望学院各个师生代表队能够赛出风采,抒发爱国豪情,展现体院人能文善武的精神风貌。

体育学院罗林院长致辞

   比赛在学院领导班子的一首庄严又情深的开场诗《百年潮、中国梦》中拉开序幕。其后,参与比赛的学院各个师生代表队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用一首首发自肺腑、感人至深的诗歌,抒发了对党、对祖国、对中国人民的无限热爱及赞美。体育表演系老师们一首《辉煌中国》展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砥砺奋进、真抓实干;19级体育教育2班同学们的《不朽》为祖国牺牲的英雄们唱响赞歌;运动训练系老师们诵读的《我们的新时代》,从新时代不同角度出发,讴歌祖国的繁荣昌盛;研究生党支部同学们带来《我骄傲,我是中国人》,他们以饱满的激情、激昂的语言、大方得体的举止,把对党和祖国的感情表达的淋淋尽致;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系老师们诵读的《读中国》,讴歌新中国走过的光辉历程,尽情抒发对初心和使命的践诺和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选手们热情洋溢的朗诵感染着每一位观众,现场不时传出雷鸣般的掌声,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夕阳西下,比赛最后在体育学院“师之韵”舞蹈队老师们的飞扬舞姿中落下帷幕。

老师参赛队伍

   经过激烈的角逐,学生组研究生党支部获得一等奖;19级体育表演专业、18级体育教育3班获得二等奖;19级体育教育2班1队、19级体育教育2班2队、18级运动训练2班获得三等奖。教工组运动训练系、体育教育系1队获得一等奖;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系、体育表演系、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系获得二等奖;行政办公室、体育教育系2队、大学体育部获得三等奖。

学生参赛队伍

   体育学院“忆峥嵘 不忘初心 展宏图 牢记使命”诵读比赛圆满举办,余音绕梁爱国情未消。通过本次朗读比赛,激发了体育学院全体师生们的爱国情怀,点燃了学院全体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指引下,体育学院全体师生、全体党员必将共同谱写出新的体院华章。

   (文/图 体育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