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第二届“微团课”大赛

发布者:徐安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96

   为进一步夯实学校共青团基层基础,丰富团课教学内容,创新团课教学形式。11月12日14时,体育学院团委于惟义楼1401教室开展第二届“微团课”大赛。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有:体育学院团委负责人徐安老师,各年级辅导员邱祖建、张建荣老师,体育学院学生组织主席米瑶、舒予。体育学院各基层团支部选派的28名选手积极到场参加。

主持人开场

   在学生会组织部部长李玉珍的主持下,比赛正式开始。本次“微团课”采取单人或多人讲解的方式,选手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团的基础知识、光荣历史传统,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中国梦”教育。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在讲台上大胆展示自我。他们根据理论知识,结合个人经历与感悟,用缜密的思维逻辑介绍各自团课设计思路,以灵活运用视频、PPT、情景剧、案例讲解、互动讨论等创新方式进行“微团课”授课,给大家带来了全新的团课体验,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18级学术班李婉怡同学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中,选取了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并结合自身支教经历,与在场的评委、观众进行分享。通过个人经历,以小见大,从自己的个人梦联系到中国梦,她所传达的坚定信念让人印象深刻。

认真听讲的评委和学生

   经过4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在此次团课大赛中脱颖而出、拔得头筹的代表队是19级体育表演班和17级体育教育3班,获得二等奖的是19级体教3班、19级体教2班和18级专硕,获得三等奖的是19级运训2班、17级体教1班、17级社体、17级运训2班、18级体教2班、18级专硕、18级运训1班,获得优秀奖的19级体表班和19级体教3班。

团委负责人徐安老师讲解

   体育学院第二届“微团课”大赛顺利结束。本届“微团课”大赛突破了传统团课的授课方式,团员青年转变思维方式、创新团课形式,让团课教育迈出了从“有意义”向“有意思”转变的步伐,微团课在引领我们深入了解团课知识的同时,也让我们对新时代精神有更深刻的把握。

   (文/图 体育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