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者:罗红燕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71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及相关文件要求,按照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25日上午,体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李平香主持,院长罗林、副院长罗红雁、朱桂林、贺新奇、黄文英出席并发言。各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参与学习。

点击查看原图

  

        李平香书记围绕充分认识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的重要意义和准确把握高校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的根本要求,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作为学院新上任的党委书记,她认为要做好新岗位的工作需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要强化首位意识,树立起“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是要强化站位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锤炼政治品格的重大实践,坚定不移提升工作能力;三是要强化管党意识,着力抓好规范运行、着力抓好作风转变、着力抓好廉洁自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罗林院长从自己作为教育工作者和体育工作者的双重角色谈到: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到提高办学质量的全过程当中,以发挥制度优势助力既定目标的实现。尤其是在教学科研方面,要用制度筑牢意识形态防线。作为体育工作者,要结合实际情况提出能够适应现代体育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案,正确处理体育职业化和体育事业发展等关系,提高体育治理效能。

        罗红雁副院长接着发言。全会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作出决定,这在我们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作为学院的管理者,要自觉尊崇并严格执行制度,把学习贯彻工作与学校学院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能力结合起来,为做好学校、学院各项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贺新奇副院长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行了发言。从学院层面来看,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和治理能力的提高,院领导班子责无旁贷,这就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更要在制定规章制度前深入了解师生的情况。在分管的本科生教学方面,各班党员和班干也要在遵守校规班纪上做表率,打造良好的班级纪律作风。

        朱桂林副院长认为,足球学院的建设和发展都离不开制度的保障,要坚持党的领导,实现治理效能的提高,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并就全校公共体育教学改革谈了自己的思考和初步打算,近期正在推行相关的制度建设。

        黄文英副院长分享了学习《决定》的几点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因而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障。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坚定信念,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微薄之力。

        与会党员认真聆听了发言并进行了交流。会议最后,李平香书记再次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求各支部书记组织召开形式多样的学习,并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补充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