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俊副校长深入体育学院19体教各班开展“双体验日”活动

发布者:罗红燕发布时间:2019-11-22浏览次数:33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大学生对思想政治教育的获得感,围绕“加强思想引领、深化全员育人、提升育人质量、促进学校发展”的总体目标要求,11月20日,刘俊副校长以一名普通教师、辅导员和学生的身份深入体育学院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各班级开展“双体验日”活动,通过融入学生生活,走进课堂、食堂等方式,倾听学生心声,关注学生成长。体育学院相关领导一同参与体验。

同学习——随堂听课,探讨交流

        上午9点,刘俊副校长来到长胜体育场,随堂旁听了2019级体育教育3班同学们的足球技术课。课后,刘俊副校长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对任课教师索伟老师的授课给予了肯定。由于19级新生对技术掌握较为陌生,索伟老师采用了符合新生情况的教学方法与教学互动,既通俗易懂又达到最佳的教学效果。刘俊副校长同时勉励同学们要抓住新时代的新机遇,刻苦求学,努力提高,学好专业技术课。

点击查看原图

  

同用餐——用心关怀,解决问题

        下午17点30分,刘俊副校长与约好的学生们在芒果青年一道排队买饭并同桌用餐。期间,他与同学们细致交流,了解同学们的个人生活和学习情况,耐心地询问大家能否适应学校的生活,在学习和生活上是否有什么困难,一个月的生活费要多少,对食堂的饭菜是否觉得满意等等,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和困惑一一作了解答,晚餐在愉悦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刘俊副校长以父母之心关心、关爱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与刘俊副校长交流收获颇丰,对规划自己今后的大学生涯有很好的启示。

点击查看原图

  

同上课——思想碰撞,心灵沟通

晚上19点,刘俊副校长给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的同学们上了一堂“伟大的历程、辉煌的成就”主题的思政课。刘俊副校长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的伟大历程,向同学们介绍伟大祖国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环境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的学习生活时光,认真学习,刻苦训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努力奋斗。

点击查看原图

  

文/徐安 胡泓

图/徐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