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展现青年爱国热情

发布者:徐安发布时间:2019-11-02浏览次数:27

   弘扬文化自信,增强民族自豪,体育学院学子在行动。10月24日上午,江西师范大学第56届校运会开幕式在瑶湖体育场顺利举行。体育学院在开幕式中,将舞龙这一民族传统项目结合我国建国70周年的时代背景,把特色传统文化与爱国情怀融会贯通,热血的表演形式成为开幕式场上一大亮点。

八字舞龙

   巨龙腾空,鳞爪飞扬,由体育学院150余名19级新生带来的《盛世风华》舞龙表演在热烈的掌声中震撼上演,踩着《歌唱祖国》的音乐节奏,红黄两条巨龙闪亮登场。黄龙进行的八字舞龙属于观赏性较强的环节,舞龙左右距离为6米,龙身随着龙头的摆动而上下起伏,左右摇摆,这要求所有舞龙队员聚精会神,步伐节奏协调一致。此时的红龙盘踞一旁,蜿蜒的龙身组成中国国旗,这一巧妙的设计借助舞龙的独特魅力,展现了体育学院学子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随后,舞龙队形不断变化,时而翻腾跳跃,时而飞入云端,充分展示龙的精、气、神、韵,简单的“70”字样,与现时代背景完美契合,变幻出的中国太极图形,更是将特色传统文化展现的淋漓尽致。最后的组图造型过程中,龙头龙尾配合默契,位置感准确的及时跑到位,摆出栩栩如生的“复兴”二字,震撼之情跃于心头,这是体育学院学子对未来的展望。

摆70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舞龙体育特色,将传统文化与现时代文化完美结合,激发优秀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使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深深地根植于每一个时代青年的内心,体育学院学子在行动。

摆复兴字

   (文/图 体育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