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动健美青春 尽展师大风采

发布者:罗红燕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376

   当地时间3月31日下午六点,第六届健美操世界杯和第九届国际健美操公开赛在葡萄牙正式落下帷幕。受国家体育总局委派,江西师范大学健美操队代表中国参加了此次比赛并取得一金一银四铜的优异成绩,能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离不开这支队伍本身强大的实力和各级领导对此次比赛的重视。

   据悉,此次比赛共吸引24个国家和地区共400多名运动员参赛,运动员的水平与去年的世锦赛相比有大幅的提高。同时,在新周期规则引领下,各国队伍的实力快速提升,从编排到体能上多方位竞争,推动了健美操项目蓬勃发展,不仅展示了竞技体育的能力,还把"难新美"项目的创新和唯美表现的淋漓尽致。在如此激烈、高水平的竞争中,我校健美操队12名运动员及附属中学3名中学生运动员代表中国参加这两项比赛。在与二十三个国家激烈的竞争下勇夺一金一银四铜的好成绩!为国争光,为校争光,集中展现了我校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较强的竞技体育实力。

健美操健将站在领奖舞台

   此次比赛,江西师大代表队克服了各种困难,成绩来之不易。一是女队员田紫瑜在赛台训练中不幸受伤,不得不放弃世界杯女子单人操的比赛。总教练席毅林老师说,田紫瑜是该项目冠军的最有竞争力也是最热门的选手。二是赛前临时更换了五人操和有氧舞蹈的参赛队员。此番阵前换将,尽管有一定的影响,但队员们还是顶住了压力,表现出良好的应变能力,以较好的成绩完赛。三是师大附中首次派队员参赛,就获得年龄二组混合双人的第七名,值得鼓励。针对这些问题,教练席毅林老师凭借自身多年的比赛和带训经验,及时给队员们做了针对性的心理疏导和思想工作以及科学的适应性训练和调整,队员们逐渐找回了比赛状态和自信心。

获取奖项各个队伍合影

   比赛期间,健美操队员们通过与其他国家的选手进行场上和场下的交流,取长补短,增进了友谊。能获得此次好成绩,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离不开项目领导的运筹帷幄、坚毅刚强、大公无私,离不开席毅林老师以及健美操队员十几年如一日的默默奉献和付出!

(文/图  体育学院团委)

我校健美操健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