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2019年“Hong”计划支教服务团中期述职大会

发布者:徐安发布时间:2019-06-04浏览次数:242

   2019年5月5日上午9点,体育学院“Hong”计划支教服务团在瑶湖体育馆会议室举行了中期述职大会,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勇出席并主持了这次会议。本次会议就前两个月的支教工作以及布置接下来的支教计划提出了讨论。

党委副书记肖勇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肖书记抛砖引玉提出了各位支教的同学在注重学生安全的同时也要注重自身安全,夏季马上来临,各位支教的同学在加强“防溺水”宣传的同时要做好防晒的工作。而后同学们开始自己为时五分钟的述职,再经过同学们绘声绘色的述职之后我们不难发现,初为人师,很多时候大家都是边学边教,边教边学,生怕耽误、影响孩子们对体育的热情。也有同学提出:“也是第一次登上讲台,很多时候都特别紧张,很容易出错”但是相同的一点就是同学们都非常感谢学院给的这次难得的机会,让自己的抗压能力还有组织能力提高了,这就是人生中的一笔宝贵的财富,本次会议让同学们分享了当老师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感觉,更加懂得了教育学生要因材施教、谆谆善诱。看到孩子们一颗颗热爱体育的赤诚之心,就是他们继续学习下去的动力!

同学们开始自己为时五分钟的述职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五分钟远远不能表达同学们这两个月以来的收获,在会议的结尾,肖书记做了总结性的发言,他表示:同学们都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这双眼睛不仅是在学校,在教学训练中,更是在自我。那么发现了就要去解决要去行动,日后遇到此类的问题方才能临危不惧。每个人所支教的环境不同所以经历也不同由此大家要多多交流。并鼓励大家要放开来做,要围绕孩子们身心健康来做,并且要落实到实处。最后书记引用了毛主席的“团结,紧张,严肃,活泼”这八个字作为我们体育课的指导标准。会议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拉下了帷幕。

讨论前两个月的支教工作以及布置接下来的支教计划

(文/图  体育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