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志愿服务队2019足球支教再出发

发布者:蔡文涛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286

 

    为大力弘扬雷锋志愿服务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提升我院星火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质量与扩大社会效益,在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体育学院于3月4日14时在先骕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9年HONG计划农村校园足球支教工作座谈会。会议邀请南昌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李智良、南昌市教育局体卫艺处副处长余芳、南昌市教育局体卫艺处何剑、南昌市农联赛负责人江超、23所受援学校负责人及全体支教学生出席。体育学院党委书记付小玲、校团委副书记潘子健、体育学院副院长贺新奇及党委副书记肖勇到场参加,会议由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肖勇主持。

看~他们都是最棒的,他们即将承载希望,所向披靡。

    会议伊始,付小玲书记对南昌市教育局领导和受援学校代表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也感谢他们的大力支持,为我院星火志愿服务队提供了一个具有积极意义的锻炼平台,是我院办学服务社会职能的重要渠道。

    受援学校代表新建县和平小学校长余建中表示:“HONG计划农村校园足球自开展以来,帮助边远农村学校发展校园足球并组建了具有专业水平的乡村校园足球队,为留守儿童们营造了一个健康快乐成长的童年。”

    受援学校代表马溪小学校长杨润根表示:“在江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的支持下,马溪小学开设了足球社团和阳光大课间等多项活动,使学生们得到了全面发展,实现了“身体与灵魂都在路上”的转变。”杨校长回顾了我院每一名青年志愿者在校期间做出的点点滴滴,感谢他们在精准扶贫的路上对乡村体育一如既往地奉献,感谢这一股清流让留守儿童与足球相遇,让孩子的足球梦不再遥远。

肖勇老师耐心的讲述支教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性。

    南昌市教育局副调研员李智良谈到:“现在足球已经上升到了国家战略层面,足球发展迎来了最好的时机,而乡村校园足球既是校园足球的基础也是短板。HONG计划足球支教志愿服务项目“瞄准”了校园足球的短板,通过近五年的努力,取得了很大的成效。”

    HONG计划足球支教志愿服务是江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南昌市教育局与中国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共同发起的一项关注农村青少年足球教育事业与留守儿童身心健康状况,带领优秀足球支教大学生深入村小进行足球教育援助的志愿服务项目。自2015年派出第一批志愿者起,我院的“HONG计划”支教志愿服务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并在近期荣获第九届江西优秀青年志愿者组织。三月是学习雷锋月,作为新时代青年的体院学子,坚持向雷锋同志学习,树立道德标杆,奔赴足球支教前线。希望他们在接下来的支教生活中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足球传递爱心,用支教守护梦想,让每一名乡村学生都有一个绿茵相伴的童年。体育学院HONG计划支援永远在路上!

(文/图 体育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