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知识,展现热血情怀

发布者:蔡文涛发布时间:2018-12-16浏览次数:333

   10月27日晚,由公费师范生学院、教育学院、财政金融学院、美术学院、软件学院、体育学院六个学院的党员服务站联合举办的2018新生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成功举办,各学院预备党员带领2018级新生代表队伍共同参加竞赛。

   活动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背景之下,通过各学院试题初赛到决赛抢答竞赛这类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开展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明确学生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主要分为必答题、眼疾手快抢答题、风险作答题,以及分享活动感想四个环节,在主持人的巧妙引导下有序且激烈地进行着,各学院参赛队员沉着冷静,表现出色,实力旗鼓相当。在抢答题环节,参数队员反应迅速,比分交替领先;风险作答题环节,各参赛队纷纷选择继续答题,竞相展开丰富的党史知识,正确率极高,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新生们在答题时反应敏捷,配合密切,展现了学校在2018级新生中开展党的基本知识教育的显著成效,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最终经过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美术学院队伍凭借着优异的表现总分位居第一名,财经学院、公费生院并列二等奖,体育学院、软件学院、教育学院并列三等奖。


     在感想分享中,新生们谈到,要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党的最终目标,学习党史必须深刻领会,用心思考,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在学习和实践中提高自己的能力,从而为祖国地繁荣昌盛贡献更多的力量!

   (文/图体育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