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发布者:蔡文涛发布时间:2018-12-16浏览次数:267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解读学习新修订党章,加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提高思想政治水平。8月31日,暑期体育学院学生党员党性教育培训在惟义楼7101进行第二天的学习,由体育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文凯和谭酉群主讲,带领体育学院本科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部分研究生党员深入学习。

   一种理论,唯有与时俱进,才能永葆生机。在上午的课程中,杨文凯老师讲解了十九大新修订党章内容,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第十七次修改党章,根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探索总结的宝贵经验和理论升华。课程通过观看《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向学生党员直观地呈现了党的建设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新时代的发展成就,让在座的学生党员倍感自豪。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谭酉群老师通过回顾党的十九大主题内容展开学习,一个历史使命、“四个伟大”、“三个必须”、“五个更加自觉”等新时代新思想,学生党员一边记录一边巩固知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谭老师强调了青年一代的重要性,举例展示了身边青年大学生的本领与担当,并开展了一个小测验,检验学生党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情况,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学生党员们更加深刻得认识自身共产党员的身份,以更高的要求成为优秀的新时代青年,知行结合,不忘初心,紧跟党走!

   新时新思新征程,知理知行知目标,学生党员应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履行当代青年的历史担当和使命,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党员先进性。

   (文/图体育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