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体育学院张瑞林教授做客瑶湖讲坛

发布者:罗红燕发布时间:2016-12-14浏览次数:360

    2016年11月20日上午,吉林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张瑞林教授应邀做客我校瑶湖讲坛,在瑶湖校区图文信息中心6202作了题为《我国体育学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的思考》的报告,来自我校和省内兄弟高校14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张瑞林教授分析了研究生教育、基础教育及大学教育定位的区别,指出了研究生教育培养方式的特征,对制定和完善体育学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中知识内容的安排、课程设置、学术平台建设提出了建议,从研究生论文指导中的关键环节、强化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把握结构调整中的研究生教育、建立健全与研究生培养制度改革相适应的校内制度体系等四个方面阐释了自己的观点,并与现场师生就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规范、研究生学术沙龙的开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张瑞林教授,吉林体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全国模范教师,并先后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高等学校优秀青年体育教师、霍英东青年教师奖获得者,先后担任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人、国家级精品课程主持人与主讲人、国家级精品教材主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评审专家,兼任科技部“国家体育用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首席专家、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世界华人体育管理协会主席等,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


    本次讲座也是“庆祝我校体育专业办学八十周年系列高端学术讲坛”的第十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