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易剑东教授做客瑶湖讲坛

发布者:罗红燕发布时间:2016-12-14浏览次数:364

    2016年11月6日晚,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体育商学院院长易剑东教授应邀做客瑶湖讲坛,在图文信息中心6201室做了题为《十三五时期中国体育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报告,校内外17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易剑东教授的报告围绕我国在“十三五”时期体育所面临的空前机遇、遭遇的巨大挑战以及未来改革的方向和路径三个方面展开。他指出,政府的高度重视、资本和企业主动积极的投入、社会和民间热情自觉的参与以及媒体和舆论专业密集的关注使得“十三五”时期的中国体育拥有千载难逢的机遇,而传统观念、体制障碍、管理习惯、人力资源的不足、财力短缺、规划偏差、场馆不足、信息不畅等方面是“十三五”时期中国体育所必须面对的挑战。易剑东提出,“十三五”时期中国体育改革的方向应该包括机构改革和体育治理体系建设、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竞技体育改革和国家实力建设、体育产业政策绩效和产城融合、体育文化建设和国民生活方式的转变等。报告会之后,易剑东教授与在场的师生就公共体育场馆管理改革、体育文化建设路径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易剑东,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体育商学院院长,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人文社会学和江西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博士生导师,知名体育学者、奥林匹克研究专家,中国体育发展战略研究会会员、中国社会学会体育专业委员会副会长、CCTV体坛风云人物推荐委员会委员兼总评委。曾任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北京2022冬奥会总体策划及法律事务部副部长,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传媒系创办人、北京2022年冬奥会申办报告主笔人、《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体育产业发展报告》(2014)、(2015)主编。

 

    本次讲座也是“庆祝我校体育专业办学八十周年系列高端学术讲坛”的第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