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体育学科A类期刊论文排名荣居全国地方师范大学第2名

发布者:蔡文涛发布时间:2016-05-16浏览次数:288

近日,全国第四轮一级学科评估A类期刊论文排名出炉,我校体育学科名列全国高校第12名,全国地方师范大学第2名。

新一轮评估指标体系中的一大看点是人文社科领域的“A类期刊”指标。A类期刊由汤森路透、爱思维尔、CNKICSSCI等重要数据库公司初选,经国内博士生导师投票后,再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相关学科评议组成员确认。「A类期刊名单」的产生是文献计量学指标表现和专家意见相结合的结果,可靠性强,也为人文社科领域的评价提供了又一个重要的参考标准。

本次教育部学位中心发布的「A类期刊名单」共涉及人文社会学科23个,包括哲学、理论经济学和应用经济学、法学、政治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社会学、民族学、教育学、心理学、体育学、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考古学、中国史和世界史、管理科学与工程和工商管理、农林经济管理、公共管理、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统计学。这些学科的「A类期刊名单」中均涵盖国外期刊,且国外期刊占比高达54%

本次排名是“最好大学网”严格按照第四轮学科评估的统计口径,收集整理了2012-2015年国内外高校在“A类国外期刊”上发表的论文数(仅统计类型为ArticleReviewLetter的论文),得出了国内高校在各个学科的国内排名和国际排名。体育学科位居前11名的高校是:北京体育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华南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武汉体育学院、天津体育学院、清华大学、东北师范大学、首都体育学院。我校列12名,荣居全国地方师范大学第2名。

    近年来,我院十分重视高水平成果建设工作,在学校“着力打造一流学科和团队,提升学术创新创业水平发展”战略指导下,十分关注国内外学术研究趋势和权威评价体系,持续加强高水平论著、高层次项目、高级别奖励的规划与建设,并取得较好成效,连续七年获得国家级课题立项。(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