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对方向 成就未来

发布者:罗红燕发布时间:2016-05-09浏览次数:341

    

   在当今大学毕业生人数不断增加,就业形势愈加严峻的情况下,培养在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其创新创业能力显得尤为重要。为此体育学院于2016年4月26日在惟义楼W7502教室开展创新创业讲座。此次讲座由徐安老师担任主讲人,13级全体学生参加。

   讲座伊始,徐安老师通过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引导学生应该如何了解自己的专业,进而投入到专业课程学习中。并且鼓励学生按照“一万小时”定律进行学习和奋斗:人们眼中的天才之所以卓越非凡,并非天资超人一等,而是付出了持续不断的努力,只要经过一万小时的锤炼,任何人都能从平凡变成超凡。大学学习生活设置四年的原因正符合这一万小时定律,所以学生应该充分利用这最佳学习时间,学习专业知识,丰富自己的专业技能,以便日后能够更好的立足社会。

    对于创新创业,我国对毕业大学生自主创业实施相关政策,鼓励和支持高校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就业和自主创业。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在创新创业方面,其自身优势是值得肯定的。聪颖开阔的头脑,结合专业知识的掌握,创业问题自然能迎刃而解。

   徐安老师的精彩讲座不仅对即将面临就业的同学们起到了激励作用,鼓励大家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而且增强了大家对当下严峻就业形势的了解,让同学们明白了就业、创业的危机感和现实感,从而使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前景进行良好的分析,最终制定出适合个人明确的职业生涯发展计划。

(图/文 体育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