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体育专业教学计划(函授专升本)

发布者:查涛发布时间:2015-06-24浏览次数:386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素养,具有社会体育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技能,专业实践能力强,能 在社会体育领域中从事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咨询指导、经营开发、市场营销,以及教学与科研等方面工作的专门人才。

二、培养要求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方向,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概论的基本原理,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有良好的思想品德、社会公德和教师职业道德,有为振兴教育事业、敬业爱岗的奉献精神。

2、掌握教育科学、心理学、健康教育学、运动人体科学,以及体育人文社会科学的基本理论知识,具有运用这些知识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3、掌握社会体育专业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接受从事社会体育工作的基本训练,有初步的社会体育实践经验,具备社会体育的组织管理、产业的经营开发、全民健身活动的咨询指导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4、初步掌握一门外国语和计算机应用基础知识。

5、熟悉国家有关教育、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学校体育、社会体育改革的新成果。

6、具有社会体育指导员资格(参照国家社会体育指导员资格等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