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2013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圆满落幕

发布者:查涛发布时间:2015-06-24浏览次数:345

体育学院2013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圆满落幕


 

 

 

        6月15日,体育学院2013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第五场答辩会在瑶湖体育馆北面多媒体教室举行。

        答辩会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单元时间举行,答辩会邀请武汉体育学院谢朝忠教授担任主席。按照答辩要求,答辩委员会在答辩前20分钟召开预备会,预备会上主席 和委员根据答辩程序交流了看法,统一意见,进一步熟悉了整个答辩流程。按照研究生院和学院研究生部的相关要求,答辩会首先由研究生陈述15分钟后,陈述结 束后,答辩委员提问,研究生即兴回答。从总体答辩情况分析,大部分同学能够有针对性地根据专家提问进行回答,但也有个别学生答不到点子上。通过分析所有提 问,答辩委员主要针对研究生论文的研究对象与方法、研究综述、基础知识掌握、结果与结论等方面进行提问。这些方面也是后续研究者和指导者需要重点关注的问 题。休会期间,研究生部老师针对学位论文中答辩礼仪、答辩技巧进行分析,并提出了改进的方法,在座的研究生从中深受启发。

        体育学院按照研究生院下发的答辩文件要求和体院制定的答辩方案,组织了研究生导师列席答辩会,15位参加答辩的同学顺利通过,本次答辩会吸引了40余名学 生旁听。第五场答辩的顺利完成,为2013届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拉上圆满的帷幕。(文/图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