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传统体育专业

发布者:查涛发布时间:2015-06-24浏览次数:501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民族传统体育教学、训练、科研基本知识与技能的,具有健全的人格,能适应激烈的社会竞争,从事各类学校的民族传统体育训练、教学工作以及部门的传统体育养生及民族民间体育工作;部分毕业生还可成为高级安保、健身指导等复合型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武术、传统体育养生、民族民间传统体育的基本理论与知识,受到这些方面的技术、技能的 基本训练,具有组织教学、训练、科研、竞赛、裁判、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1. 领会和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基本原理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熟悉国家有关教育、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热爱体育事业,具有良好 的思想品德。  2. 系统地掌握武术、传统体育养生、民族民间传统体育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经过这些方面的技术、技能与功法的基本训练,具有组织、教学、训练、科研、竞赛、 裁判、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3. 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创造能力,具有初步的民族传统体育学科的研究能力。   4. 了解体育科学发展的新成果以及相关学科的基础知识,具有较宽的知识面。  5. 初步掌握一门外国语和计算机操作技能,达到我校非外语专业本科学生外语达标的规定和计算机等级的要求。   6. 具有正确的审美观和一定的艺术鉴赏能力。

方向介绍:民族传统体育专业是学校2011年的新增专业,对武术套路、武术散打和舞龙舞狮高水平运动员实行单独招 生,具有运动技术水平高的特点;专业以中国武术为主干,涵盖中华民族民间体育和传统养生体育,以民族传统体育理论与教学训练相结合;以培养从事武术和民间 体育的教学训练、民族传统养生等实践工作的高级教练员、中小学教师、民族体育表演、高级安保、健身指导和体育管理人员等复合型体育高级专门人才为目标。

隶属科类:体育学类

主干学科:体育学、历史学、中医学

相近专业:体育教育、运动训练

学 历 :本科

标准学制:4 年

授予学位(学士):教育学

毕业最低学分: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