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表演专业

发布者:查涛发布时间:2015-06-24浏览次数:652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系统掌握体育表演基本理论、基本技能,能够从事体育表演、编导、教学训练与科研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培养要求:1、系统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基本理论;具有爱国主义和集体 主义精神;具有为国家富强、民族昌盛而奋斗的志向和责任感。 2、热爱体育艺术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具有开拓意识和创新精神;具有健康的体魄、健全的人格和较好的心理素质;具有较高的文化艺术修养。 3、基本掌握艺术表演的基本理论、基本技能;系统掌握体育运动项目表演的基本理论知识、基本技能。 4、熟悉我国体育工作方针、政策和法规;了解体育表演领域的发展动态。 5、具有较高的专项运动能力和表演能力;具有运动训练指导、运动竞赛组织、体育教学的基本能力;具有初步的体育科学研究能力。 6、初步掌握一门外国语,初步掌握计算机基本操作技能,并能在实践中运用。

 方向介绍:本专业培养集体育与艺术于一体、表演与技术兼备的复合型人才。学生通过系统培养,具备教学、训练、科 研、创编、策划及管理能力,毕业后能够在高、中等院校、社区、俱乐部、青少年活动中心、机关团体等部门从事表演、舞蹈的教学与训练、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并 具备继续深造的潜力和创新意识,以满足社会对体育艺术人才需求多样化的发展趋势。

 隶属科类:艺术类

 主干学科:体育学、艺术学

 相近专业:体育教育、运动训练、舞蹈学

 学 历 :本科

 标准学制: 4 年

 授予学位(学士):文学

 毕业最低学分: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