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育专业

发布者:查涛发布时间:2015-06-24浏览次数:783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系统地掌握体育教育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学校体育教育工作规律,具有较强 的实践能力,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有所专长,能在中等学校等从事体育教学、课外体育活动、课余体育训练和竞赛工作,并能从事学校体育科学研究、学校体育管 理、社会体育指导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一)领会和掌握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基本原理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熟悉国家 有关教育、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规;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二)掌握学校体育教学、健康教育教学、体育锻炼、运动训练和竞赛的基本理论 与方法,具有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较强的自学能力、社会适应能力。 (三)了解学校体育改革与发展的动态以及体育科研的发展趋势;掌握基本的科研方法,并具有从事体育科学研究的能力。(四)掌握一门外国语和一门计算机语 言,能阅读本专业的外文书刊和运用计算机基础技能,并达到规定的大学英语应用能力考试A级和计算机一级的要求。 (五)具有健康的体魄,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六)具有感受美、鉴赏美、表现美和创造美的情感与能力。

 方向介绍:体育教育专业是我院专业建设历史较早的专业之一,2002年被评为我省品牌专业。本专业人才培养的最大 特点是适应面广。学生通过在校期间系统的学习体育教育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技能,以及体育管理和社会体育指导能力的培养,毕业生具有非常广泛的适应性, 既可从事大、中专院校、中学和各类职业技术学校的体育教学、训练、科研工作,又可在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体育俱乐部从事体育管理和社会体育指导工 作。所以体育教育专业目前是社会上的热门专业。在方向选修课中,所有主项提高课限选一门,为12学分。在专业任选课中,所有副项提高只能选一门,为2学 分。

 隶属科类:体育学类

 主干学科:教育学、体育学

 学 历 :本科  

 标准学制:4年  

 授予学位(学士):教育学  

 毕业最低学分: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