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童心 快乐六一 --体育学院工会举办庆“六一”亲子活动

发布者:查涛发布时间:2015-06-24浏览次数:316


 

 

        为增进青年教职工和子女的亲情联系,促进学院和谐发展,2013年6月2日上午,由体院工会主办的“放飞童心·快乐六一”为主题的庆“六一”亲子活动在我校青山湖校区体育馆开幕。

        彩球飘扬,音符飘荡。活动开场前,院工会主席罗红雁副院长代表院党政向孩子们表示了节日的祝贺。精彩的开幕式表演,由2012体表班和2011民传班的学生表演的健美操和武术,瞬间就把大家带进了欢乐海洋的气氛中。

        本次活动得到了院广大青年教职工的积极响应,共有三十多位教师和孩子们参加了亲子游戏活动。游戏互动环节是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亲子跑”、“点鼻子”、 “套环”、“拼图游戏”、“双人跳绳”、“抢椅子”、“射门”、“折纸飞机”等游戏妙趣横生,精彩纷呈。只见爸爸们抱着心爱的孩子夹着气球,在大家的加油 呐喊声中奋力跑向终点;孩子们戴上玩偶眼罩,在父母的提示、引导下,步履艰难而又坚定地走向大鼻子,开心地抹起大鼻子游戏来;“拼图游戏”板,锻炼了孩子 的耐心、细心、观察力和智力,促进孩子的理解和想象力的发展,小朋友们抱着他们的“智力成果”,“得意”地留影照相,露出开心的笑容;在快乐的“喜羊羊” 音乐陪伴下,“抢椅子”环节,更是热闹非凡,孩子们争先恐后,反应机敏。此外,“双人跳绳”、“你划我猜”等游戏,很好地促进了家长和孩子的沟通,培养了 家长和孩子之间的默契和感情。

        活动最后,大家和着音乐的节奏,快乐地跳起了“兔子舞”,小朋友们像一只只可爱的小白兔蹦蹦跳跳,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孩子们的如靥笑容,回荡着大人小朋 友的欢声笑语。游戏结束,为孩子们颁发了奖品。大家一起合影留念。一张张美好的照片,永远凝固着孩子们灿烂的笑容,留下了幸福回味的快乐童年时光。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对这次亲子活动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大家纷纷称赞这样的活动很亲和、人性,有创意,给院教职工及孩子们搭建一个很好的思想沟通、感情交流的平台。

        这次的活动是在院工会的策划指导下,首次举办的以庆六一为主题内容,由勤工助学岗位学生积极参与组织,并依托班级同学热心配合完成的。活动的成功举办,也为二级工会今后拓展途径,搞好活动,提供了一个新的工作思路。(体院斯熙)